★ 關於牛牛 ★

♥ 牛牛愛旅遊 ♥ │國內旅遊離島旅遊-小琉球、綠島、澎湖國內住宿推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泰國旅遊2014環島旅行2014韓國首爾四天三夜自由行

♥ 牛牛愛吃吃 ♥  新竹美食台北美食宜蘭美食夜市美食中部美食南部美食東部、離島美食

♥ 牛牛愛漂亮 ♥  敗家穿搭美妝保養髮型、美甲、醫美減肥塑身保健

牛牛愛賢哥   [LOVE] 八世夫妻的愛情故事!自助婚紗婚前準備結婚大小事孕媽咪日記育兒日記

牛牛愛分享  365計畫從102/9/1起開始!努力圓夢ing│365天天發文計畫已完成!!

 instagram   silly52313 ←歡迎追蹤  

Instagram 

 

 


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菜頭粿糯米腸了!!!!

[ 102-03-19 ]

在台中第二天的早午餐我們來到台中超有名的「第二市場」
來體驗一下台中人特有的早午餐組合~~
絕對超乎你的想像!!!



我們是正中午時間前來
市場已經滿滿人潮
附近也幾乎沒有停車格了
我們只好停在對面的收費停車場

( 因為要快步過馬路,所以補捉到的照片有點歪斜xdd )



來到第二市場,必吃之一就是魯肉飯啦!!!
不過印象中有名的「李海魯肉飯」沒有營業
這裡的李海好像是下午五點之後才開?!



失望之餘...既然來都來了
還是選了一家「山河魯肉飯」吃吃看吧



魯肉飯 45元

非常豪邁的一大塊控肉!!!!!
這裡的魯肉飯就是控肉飯啦
肥滋滋的肥肉是我的最愛~~~
補膠原蛋白啊xdd

不過賢哥不愛吃這種~
他說醬汁太少了
吃起來很乾
他還是情有獨鍾充滿碎滷肉的滷肉飯
( 啊你幹麼不點肉燥飯 )

哈哈~~~~~



必吃之二就是「王記菜頭粿糯米腸」
這也是牛牛朝思暮想已久的!!!!
終於親眼看見它了~~~~

以菜頭粿跟糯米腸為主角
還有各式湯類可以選擇



菜頭粿+糯米腸 45元

我主要就是想吃吃它們倆
所以就不加蛋囉~

菜頭粿非常非常古早味
很有阿嬤的味道
(牛的阿嬤以前也會自己作菜頭粿!!!)
吃起來很Q又入口即化
帶有淡淡的菜頭清香
搭配他們的油膏
不鹹不膩的
超讚

糯米腸更是厲害
外皮超Q內心柔軟

兩個搭配在一起真是絕配啦



吃飽別忘了也要喝足!!!

在菜頭粿糯米腸對面的「老賴茶棧」
就是早午餐的飲料最佳選擇
看到大排長龍的這間就沒錯啦~~~



他們家主打"紅茶"
由紅茶延伸出的產品也都很夯



其實我們剛開始都不知道要點什麼
是一直站在旁邊聽別人點
哈哈~~
一直聽到豆紅!豆紅!

就也跟著點了"豆紅" (笑死我了...)

豆紅就是豆漿紅茶啦~~~~~
700cc 25元 



喝起來蠻甜的~!
就是豆奶味居重的紅茶
哈哈~我們還是愛喝逢甲的北回木瓜牛奶啦



不過~台中人的早午餐真的好特別
滷肉飯+菜頭粿+糯米腸+豆漿紅茶!!!!!
很妙但是很絕配唷~
台中人真幸福啊

第二市場中還有很多美食喔!
像是福州意麵、顏記肉包等等
下次有機會再來吃~~~



[ 店家資訊 ]

山河魯肉飯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正路公有第二市場第103攤位

營業時間:05:00~14:30

王記菜頭粿糯米腸

地址: 台中市第二市場攤位175 (三民路入口處) 

營業時間: 06:30~18:00

老賴紅茶

地址:台中市第二市場180攤位 (王記斜對面) 

營業時間:09:00~18:00 

延伸閱讀  

台中美食│昨日花卷。跨界好食♥中西合併的跨界創意料理* 

台中美食│豐原-阿官火鍋專家♥尋找懷念的味道~沒負擔的小火鍋* 

台中美食│清水-樹下阿婆粉圓冰♥來清水必吃的古早味冰品(紫雲巖前)* 

台中美食│清水-正牌米糕莊♥清水四大米糕之一!!食尚玩家加持過哦* 

台中美食│大甲芋頭城♥炎炎夏日大口吃冰最快活* 

  歡迎加入牛牛的粉絲團及G+社群唷

CIMG2302 CIMG1848  

, , , , , ,

牛牛肥滋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3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您的暱稱 ...
  • 我覺得蘿蔔糕那就間只是便宜沒什麼特別 一般早餐店的味道 但一堆人在網路上寫的多好 似不去嘗嘗就落伍 @@
  • 吃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感受
    我覺得就是古早味~早餐這樣吃還蠻幸福的呀^^

    牛牛肥滋滋 於 2014/07/01 01:32 回覆

  • irenepeacetw
  • 偶爾吃吃台式早午餐好讚吔
    看到滷肉飯有驚到,好大塊喔
    原來是控肉,可以享受大口咬肉的快感,哈
  • 台中的魯肉飯都這樣阿
    很過癮呢

    牛牛肥滋滋 於 2014/07/02 04:18 回覆

  • 에이디
  • 那這樣妳知道第二市場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去走走d嗎?
  • 第二市場離台中火車站很近喔!
    附近應該很多景點可以去~~^^

    牛牛肥滋滋 於 2016/08/28 10:29 回覆